中心人员参加第一届国际害虫综合治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7-25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17年第15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         2017725



中心人员参加第一届国际害虫综合治理学术研讨会

2017721-24日,第1届国际害虫综合治理学术研讨会(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在长沙召开。本次国际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农业昆虫、昆虫生态、药剂毒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主题为“全球变化下的害虫综合治理”。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应邀做了大会致词。

本次会议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澳大利亚、以色列、印度和中国大陆等海内外从事害虫综合治理的科研工作者300余人参加。会议期间,国际国内专家介绍交流了在全球变化预警(昆虫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昆虫对农田景观格局变化的响应)、昆虫毒理与害虫抗药性(含农药减量)及其治理以及昆虫生态与害虫管理(作物-害虫-病毒互作;昆虫生态;害虫综合治理新对策)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与最新进展。我中心陈晓老师参加会议并做了口头报告,报告题目为“Onset date of South China Sea summer monsoon could act as an early warning indicator for outbreak of the brown planthopper in China”。

本次国际会议为中外昆虫科技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昆虫学领域的研究成果更上一层楼,推动我国昆虫学科并与其他学科协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报送: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

编审:季荣                供稿:陈晓     Tel: 0991-43324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