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师生参加新疆动物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4

中心师生参加新疆动物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8121315日,由新疆动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及新疆大学承办的新疆动物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教师季荣、扈鸿霞和研究生曹凯丽、向敏等一行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新疆动物学会秘书长胡红英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元明研究员致开幕词,闭幕式由胡红英教授主持,新疆动物学会原理事长马鸣研究员做会议总结。

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生地所、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喀什大学、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等十余所科研院校的130多位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我区动物学研究现状进行交流和研讨。14日上午聆听了南京大学李忠秋副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韩洁副教授等2位专家精彩的报告,下午中心研究生汇报了近期的主要研究成果,曹凯丽、于冰洁、徐叶、王香香和桑迪分别做了题为《中哈边境塔城区域高空昆虫雷达观测与分析》、《中国新疆塔城边境及相邻亚洲飞蝗Locusta migratoria migratoria虫源地及迁飞轨迹研究》、《基于线粒体COICOII基因的意大利蝗中哈边境不同地理种群遗传分化研究》、《西伯利亚蝗卵发育过程中的血蓝蛋白基因表达》和《意大利蝗clathrin基因的表达分析》的报告。中心研究生的汇报主题明确、条理清晰,赢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曹凯丽和王香香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闫蒙云的墙报获优秀奖。在此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中心同学向他们学习,获得更好的成果。

季荣教授此次带队参会,在看到中心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希望以后继续紧密围绕中心研究方向,积极进取,坚定信心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参会代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