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顺利完成青河县虫害普查
发布时间: 2022-07-23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2216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 20227月23



中心顺利完成青河县虫害普查

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委托,由新疆师范大学牵头,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对北疆的9个试点县进行了草原有害生物普查。2022年7月19日,新疆师范大学一行5人在张永军老师的带领下,抵达青河县,与当地草原站工作人员对接,共同组成9人普查团队,分2个小组同时进行调查。本次调查于2022年7月19-23日,耗时5天,共踏查15条路线、209个点、设立108个标准地,涉及阿尕什敖包、萨尔托海、查干郭勒乡等7个乡镇。调查小组在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迫的条件下,不畏烈日高温、路况复杂、车辆爆胎故障等困难,顺利完成野外普查任务。

本次调查不仅获悉了该季节青河县草原害虫基况,也提升了当地草原站基层工作人员工作的业务水平,加强了团队与基层的交流与合作。

 

车爆胎了,师傅正在换胎

 

团队与青河县草原及新疆农业大学李丽丽老师团队合影


供稿人:王梦佳    审核:张永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