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参加第四届植被病虫害遥感大会并作精彩汇报
发布时间: 2023-08-24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23年第7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2023年8月24日



中心研究生参加第四届植被病虫害遥感大会并作精彩汇报

2023819-20日,中心博士研究生查绪栋应邀参加第四届植被病虫害遥感大会,并圆满完成学术汇报。

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拉开帷幕大会聚焦植被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控等多个方面的前沿进展及发展趋势。此次会议6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植被病虫害遥感的理论与应用进行了彩的专题报告。

大会成员合影

我中心2023博士研究生查绪栋代表新疆师范大学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作题为《中哈边境迁飞害虫种类及迁飞行为特征》的会议发言,从中哈边境迁飞昆虫雷达观测研究初探,旋歧夜蛾的迁飞行为特征和迁飞蝗虫降落的天气特征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哈边境区域主要迁飞害虫种类和迁飞行为特征,并对未来研究工作提出了中哈边境野外站建设布局建议以及建立完善虫源国虫情数据共享合作机制。本次会议对昆虫雷达监测预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进一步促进了雷达网络平台建设和雷达监测技术的合作与交流。

中心研究生查绪栋作会议报告

中心以双模式昆虫雷达野外观测站运行为契机,大力提升对草原蝗虫等中大型迁飞害虫的观测监测能力,对保障区域乃至全国粮食生产安全、生态安全发挥大作用。



供稿人:查绪栋      审核:刘慧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