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草原有害生物普查(试点)项目、阿勒泰地区2022年草原植被恢复费(草原有害生物普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9-23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23年第14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 2023年9月23日



新疆草原有害生物普查(试点)项目、阿勒泰地区2022年草原植被恢复费(草原有害生物普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923下午在自治区林草局和阿勒泰地区林草局的组织下,《新疆草原有害生物普查(试点)项目》及《阿勒泰地区2022年草原植被恢复费(草原有害生物普查)项目》验收会议在新疆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

本次验收会议邀请了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处闫凯处长、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林峻主任参会。由石河子大学、自治区植物保护总站、自治区畜科院草业研究所、阿勒泰地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共5名专家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来自新疆师范大学、中国农科院、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科院的各专题负责人和骨干参加了项目验收会议。

  

验收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持人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并推选了项目验收会专家组组长。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杨德松教授主持,季荣教授作《新疆草原有害生物普查(试点)项目》的验收汇报。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专题负责人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季荣教授对评审专家意见作出解答

第三阶段,季荣教授作《阿勒泰地区2022年草原植被恢复费(草原有害生物普查)项目》的项目验收汇报。评审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针对各位评审专家提出的疑问和意见做出了满意解答,并保证针对建议进行项目报告的完善修改。

最后,专家组对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确认项目工作扎实,提供了详实的调查原始资料、标本图册等相关要求,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专家组一致同意两个普查项目通过验收。项目评审结束后,由自治区参会领导做项目验收工作总结并合影留念。

新疆草原有害生物普查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验收是新疆师范大学服务地方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体现,新疆师范大学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案,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林草局的相关要求,继续完善后续普查工作,积极对接行业部门的需求,紧密联系相关领域的专家,推进新疆草原有害生物的工作力度,确保新疆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整体任务顺利完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处闫凯处长总结

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林峻主任总结

会后合影





供稿人:刘慧霞      审核:何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