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昆虫微生物组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6-13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18年第10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   2018612



中心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昆虫微生物组学学术研讨会

由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微生物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御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昆虫微生物组学学术研讨会,定于201868-11日在北京召开。中心扈鸿霞、于非、袁亮3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农大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石旺鹏教授主持,大会邀请了中科院院士方荣翔院士、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戈峰研究员、中国农大植物保护学院李海滨书记为大会致辞。

中科院上海植生生态所王四宝研究员、黄勇平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杨红教授、江苏大学孙建中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按蚊微生物组及其功能研究”、How gut microbiome changes with diet of black soldier fly”、“昆虫肠道微生物分离培养策略及其应用”、“昆虫肠道微生物组研究与应用:我们的机遇与挑战”的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报告历时两天,共有来自中国农大、浙江大学、江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植保、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国内外昆虫微生物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34人做了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报告内容围绕主题昆虫微生物组及其应用展开,对于目昆虫微生物组及其发展前景、昆虫肠道微生物与宿主相互作用、昆虫微生物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昆虫微生物组研究新技术和新方法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本次会议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成果展示以及项目合作的良好平台。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报送: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

编审:季荣  供稿:扈鸿霞     Tel:0991-43324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