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土库曼斯坦科学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1-21

中心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土库曼斯坦科学创新论坛

        201815日至1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土库曼斯坦科学院主办、湖北省科技厅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土库曼斯坦科学创新论坛在中国武汉市隆重举行。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安丽,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副院长、院士拉赫曼古勒·艾赛杜拉耶夫,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捷莫娃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166月上合组织喀什干峰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土库曼斯坦别尔徳穆哈梅多夫总统举行双边会晤,达成了举办中土科学创新论坛、深化科技合作创新的重要共识。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2017年首届中国-土库曼斯坦科学创新论坛在阿什哈巴德市举行,2018年第二届中国-土库曼斯坦科学创新论坛在湖北武汉市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科创引领发展,开放深化合作

    本中心教师扈鸿霞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与土库曼斯坦农业研究所副所长Dovletmyrat Berdimyradov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他对本中心正在进行的关于蝗虫迁飞机制的研究非常感兴趣,并表达了进一步谈到合作的意向。


参加论坛


分组讨论中土方代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