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生赴北京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 2019-07-08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1913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2019627



中心学生赴北京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培训课程

2019624-27日,中心学生汪姝玥和刘倩赴北京参加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农业有害昆虫的监测预警和绿色防控技术联合研究”项目的农业害虫监测、防治与先进技术培训课程。

参加培训课程的国内单位有新疆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国外参与单位有蒙古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哈萨克斯坦“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吉尔吉斯科学院生物与土壤研究所。

培训班级的开班仪式由陈军研究员主持,朱朝东老师、姜立云老师、张继红老师、苗麟老师、梁红斌老师对培训班级的课程进行讲解,并就班级人员在培训课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交流和讨论。

通过课程培训,中心学生对基于DNA条形码的昆虫快速鉴定技术、基于吸虫塔网络的害虫监测体系与预警技术、基于分子手段的主要害虫抗药性检测方法,基于病毒杀虫剂、性诱剂、LED杀虫灯、天敌等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一些基本操作技术。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班仪式

  

  课程讲解

  观察蚜虫标本

  中心学生合影

编审:季荣    供稿:刘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