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昆虫标本的采集、制作与保藏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1-21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1918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        20191119



中心教师参加昆虫标本的采集、制作与保藏培训班

为整体提升中心成员的昆虫标本采集制作和保藏水平,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委派扈鸿霞及张永军两位老师参加第一期“昆虫标本的采集、制作与保藏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主办,地点在国家动物博物馆,时间为20191114-15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昆虫纲鞘、鳞、膜、双等各大目的标本采集、制作、保藏方法介绍及使用器具推荐;昆虫标本馆日常管理制度经验交流;昆虫易混类群识别;昆虫野外生态照及室内标本照拍摄技术。培训结束后,两位老师获得了由中科院动物所国家博物馆颁发的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中心成员昆虫标本制作等技能进一步提高,可以更好的服务于新疆地区昆虫学研究。

培训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