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赴无锡参加昆虫雷达技术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19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20年第8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        20201219日


中心研究生赴无锡参加昆虫雷达技术发展研讨会

20201214日至17日,中心研究生汪姝玥、杨静赴无锡参加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植保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和无锡立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昆虫雷达技术发展研讨会。

研讨会由河南省农业科学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员主持,南京农业大学翟保平教授做了“像天气预报那样做迁飞性害虫测报”的大会报告,回顾了中国昆虫雷达的历史,同时提出建设中国昆虫雷达网的期望及如何构建像天气预报那样网络化、全球化、标准化的昆虫雷达网络体系。随后,封洪强研究员介绍了极化垂直雷达数据分析软件的使用方法,北京植保站张智博士及张云慧博士分别就“昆虫雷达在害虫监测预警中的应用”和“北京昆虫雷达监测实践与应用”进行汇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黄建荣副研究员对昆虫雷达网络平台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同时,会议就目前中国昆虫雷达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中心研究生进一步了解目前中国昆虫雷达研究现状,了解目前取得的相关进展及存在的问题,为今后顺利开展相关研究奠定基础。


会议开幕式

仪式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