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草原害虫基础研究与监控技术学术交流会 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22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21年 第9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        2021522



新疆草原害虫基础研究与监控技术学术交流会

成功召开

为加强新疆师范大学动物学硕士点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新疆动物学科发展,加强新疆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实践,新疆动物学会联合新疆师范大学于2021522日召开新疆草原害虫基础研究与监控技术防控研究学术交流会,会议旨在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于上午1000在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主楼716会议室准时举行,由何岚老师主持,主要由研一研二的研究生做汇报,王晗老师、张永军老师、陈晓老师、扈鸿霞老师作为评委。会议报告包括中哈边境迁飞蝗虫降落的天气过程分析--1999年塔城地区为例、西伯利亚蝗卵发育过程的海藻糖酶基因和血蓝蛋白基因差异表达分析、意大利蝗越冬卵海藻糖酶基因克隆及低温驯化表达分析、中亚迁飞场域下旋歧夜蛾迁飞行为研究、意大利蝗卵不同发育阶段转录组分析及滞育关联基因筛选、白喉乌头提取物和茶皂素对蝗虫的致死效应初步研究、中哈边境迁飞昆虫类群及飞行特征研究、蝗虫卵黄原蛋白受体的表达分析等,会议报告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内容详实,同学们积极讨论,评委们给予中肯点评。最终查绪栋同学荣获特等奖,赵娜同学获得一等奖,刘倩及杨静同学获得二等奖,宋余及王铭铭同学获得三等奖。会议圆满结束。

  中心将定期举办学术交流会,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学生汇报

颁发荣誉证书

集体合影


供稿人:杨静       编审:何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