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新疆草原虫鼠害监测技术研发与应用团队建设暨 新疆蝗灾监测预警技术方法推广示范应用项目启动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05-30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21年第12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        2021530



中心举办新疆草原虫鼠害监测技术研发与应用团队建设暨

新疆蝗灾监测预警技术方法推广示范应用项目启动论证会

为瞄准地方发展需求,积极推动产学研用,2021530日,中心在新疆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新疆草原害虫监测技术研发与应用团队建设暨新疆蝗灾监测预警技术方法推广示范应用项目启动论证会。会议邀请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处闫凯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陈吉军书记和林峻科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程瑶四级主任科员、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郑江华教授、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其他专家作为专家,中心参与成员包括季荣教授、王晗教授、叶小芳教授、张永军副教授、于非副教授、袁亮副教授、陈晓副教授、何岚副教授。

会议由中心主任季荣教授主持,首先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团队成员组成,提出新疆草原虫鼠害研究团队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团队在新疆草原虫鼠害研究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随后,季荣教授作为新疆蝗灾监测预警技术方法推广示范应用项目的合作方负责人,汇报了新疆师范大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蝗虫鼠害防治指挥办公室的合作背景与合作成效,并重点汇报了新疆师范大学具体实施方案,包括项目内容、年度计划、经费预算等。汇报结束后,林峻科长就项目的总体实施安排做了详细阐述。之后闫凯处长及与会专家就项目如何进行对接、项目执行指标、经费如何管理等进行讨论,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项目实施方案,科技处程瑶主任就项目经费预算和管理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陈吉军书记做启动会的总结致辞。项目启动论证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将新疆草原蝗灾监测预警技术推广应用示范项目的委托单位、承担单位、及项目合作单位紧密联系起来,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扎实基础。项目的启动将大大提升新疆师范大学虫鼠害研究团队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能力。

闫凯处长提出意见和建议

讨论现场

陈吉军书记做总结致辞

会议合影


供稿人:何岚      审核:季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