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荣教授在中国新疆-中亚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论坛上做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9-09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

国际研究中心


工作简讯2023年第12期)



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2023年9月9日



季荣教授在中国新疆-中亚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论坛上做精彩报告

202399,季荣教授应邀在中国新疆-中亚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论坛作题为“新疆草原蝗虫发生规律及监控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汇报交流。

  本次论坛由新疆农业科学院主办,邀请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和俄罗斯等国家植物保护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新疆与中亚在农业有害生物防治方面面临的重大、关键和共性植保科技问题,为中国—中亚在植保领域的科技合作提供思路、对策和解决方案。

报告现场照片

报告会上,季荣教授分享了团队近年积累的重要成果,从蝗虫的种群生态、个体发育、分子机制、监测技术等不同层面进行研究,共同阐明蝗虫灾害的发生规律及研发监测预警的关键技术,不仅提升了蝗灾监测预警的准确率和时效性,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心教师参会现场

季荣教授的汇报交流得到了来自国内外参会代表的高度肯定,纷纷表示对今后的科学研究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此次论坛是一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盛宴,不仅加强了中心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交流,也为拓展国际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供稿人:刘慧霞      审核:何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15 中亚区域动物资源保护与有害动物控制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医路102号(830054) 电话:0991-433310